苏銆

[伞修]十年,回来得不算晚⑥

在一片吵闹之中,终于到达了酒店。我用最快的速度告诉了大哥明天早上9:00是开幕式,每个队员房间有行程安排,必须准时出席。
回到训练室,看着在电脑前平静地做着日常训练(实际是因为身体不好强制被我留下)的沐秋,突然就想逗逗他。
“沐秋~大哥到了~”我故意慢吞吞地说。果不其然,原本平静的人手中的操作乱了。“要不~你就留下吧……”
沐秋抬起头,看着我特别开心的笑了一下。手下键盘的敲击声加快,对面的队员抬起头一副要哭的样子。
“你确定吗?”
那一刻,我感觉见到了文州,心脏啊。心中无限吐槽,还真配大哥,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不过,没关系,再心脏也是中国荣耀联盟的人该哭,和我没关系。
出于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信念,我开口让他去明天的开幕式帮忙。原本以为会被拒绝。
结果,沐秋嘴角一勾,同意了。
望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有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从未与大哥站在对立面,不过我很开心。
有幸,在最好的地点,让你遇到最好的我。
沐秋被我先赶去主场馆帮忙,今天的事情真的多得焦头烂额。让他呆在闪光灯最显眼的地方,自然也有我的私心,大哥看到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一大清早,把那帮大神从被窝里拽了出来,看着身边明显对我不满的大哥,“你怎么还不走,留下来瞻仰哥的风姿吗?”一个白眼,“我有事!”(话外音:大哥并不知道我是瑞士国家队队长,心里还有那么一点小愧疚)今天我要给大哥两个巨大的surprise,怎么能走呢!心里仍在腹诽:你要再赶我走,我就连沐秋一起拐走。
在我和大哥的斗嘴中,来到了场馆内。
突然,一旁的大哥愣住了,原本眼中对我的宠溺换成了震惊,眼神穿过人流落在了主席台上。
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台上的人抬起头笑了。
十年,好久不见。
大哥已经迈着沉重的步子往主席台走去,身后的沐橙一把抓住我。平时浅吟低笑的荣耀女神此刻眼中充满了泪水。“哥哥!~~是哥哥……!”这是我认识沐橙以来我见过她最激动的一次。她追着大哥的步伐奔向主席台。
主席台前的工作人员拦住了大哥和沐橙,我站在他们背后,对着工作人员点了点头。而此时沐秋走了下来,立刻被哭成泪人的沐橙扑了个满怀。
“好了,不哭了。沐橙都这么大了,再哭,就不好看了。”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润。怀里的沐橙终于被我拉走。
沐秋看着大哥,眼中有思念,有爱意,也有愧疚。我曾经不止一次看见沐秋对着大哥的战绩出神,我知道,十年的空白,沐秋认为最对不起的是大哥。一叶之秋用了多长时间才让自己习惯身后没有秋木苏的保护,神枪尘封,既定的誓言只留一人坚持。
沐秋伸出手,十指莹白而修长,却十分有力:“阿修,我回来了。”(有什么能比原本以为永别的爱人站在自己面前述说归来更幸福的事呢)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