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銆

[伞修]十年,回来得不算晚③

~~~~这是一条时间分割线~~~~
十年了,这十年感觉变了,又什么都没变。我坐在会议室的尽头,思绪猛然被打断,“叶医生,叶医生,刚刚病人的心跳数据……”现在的我是一名医生,在瑞士苏黎世上班。18岁那年,我和二哥对于今生的职业进行了选择,大哥不愿意回来,那么家族便由我们来守护。二哥进入了哈佛大学商学院,而我因为苏沐秋的昏迷进入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父亲母亲看着我们,有无奈也有惋惜,但我和二哥不后悔,从8岁那年家族遭人追杀,大哥把我们护在身后起,我们就欠了他一条命。我对这面前病床上的苏沐秋有了一种深深的挫败感,无论多么优秀还是天之骄女都没有用,事实是十年了,我引以为傲的医术没有任何用途,我救不醒大哥最爱的人。
这十年来,我一直在和苏沐秋讲述关于大哥的故事,从第一赛季的冠军,三连冠,封神。到后来战绩下滑,被逐出嘉世,创立兴欣。事无巨细,我都在描述,我希望通过大哥的事可以唤醒床上沉睡的男子。十年岁月,他帅气依旧,当真是时间的宠儿。正在我准备像往常一样坐下聊家常时,我的第一特助Lisa走了进来,她以一种平稳的语气告诉我,兴欣夺冠了。嘴角笑意盈盈,我知道这一年大哥经历了什么,但我也知道,他说他要拿冠军,那么冠军一定是兴欣的。Lisa告诉我,大哥回家了,父亲母亲让我立刻回去。下意识地站了起来,又转身走到病床边,弯下腰凑到苏沐秋耳边轻轻吐出一句:“大哥又拿冠军了,你缺席十年了。”当时激动的我只顾着尽快赶到机场,却不曾看到,在我离开病房门口的那一刻,床上人的手指动了动。
机场,心中满是激动的我还在等飞机起飞。正在焦急之时,Lisa走了过来,以我平时从未见过的气喘吁吁的样子出现了。“醒……醒了……”Lisa撑着椅背吐出这么一句话。还没回到状态的我愣了,谁醒了?脑子里一阵灵光闪过,眼中有诧异,更多的是惊喜。我立刻做了决定,留在这,稳定苏沐秋的病情。脑子在想,脚已经迈开了步伐。病房门口,对着那扇门,我突然又失去了勇气。这十年来,我一次次怀着希望推开这扇门,但床上的人依旧一睡不起。打开门,那个睡了十年的男人坐在飘窗上,阳光照在他脸上,一如我十年前见到他那般帅气,完美的侧脸是天神的宠儿。那一刻,世界的光亮了。终于醒了,这十年,真是度日如年,不过醒了就好。嘴角勾起,笑靥如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