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銆

[伞修]十年,回来得不算晚②

晚上睡得并不安稳,怀着心事,早上很早就醒了。结果下了楼,却发现父亲母亲,连同长时间在外游玩不管事的爷爷和外公也回来了,坐在沙发上,脸色铁青。虽然平素温和且多年不操持家业,但当年的商业巨子和神医的威严以及气势不容小觑,冷气直放中还有一丝无奈,连我下楼都没有意识到。顿时,心中一种不详的预感涌上 。拉过王伯,那苍老的脸上有担忧:“大少爷离家出走了!”那一刻,时间静止了。最后,爷爷拍板决定让大哥去,娇生惯养的大少爷总会受不了回来的,可以等。但命运总是在开玩笑,爷爷不曾想到,我们也不曾想到,在这个夏天,哥哥遇到了他此生最重要的人,同时也失去了。两个人命运的轨迹相遇了,就好像缘分天注定。谁知道呢,命运不一直在开玩笑嘛。
~~~~~~~这是一条分割线~~~~~~~
离大哥离家出走已经好一个月了,但我没有想到再一次的相见是在医院。医院的院长是外公的弟子,自然也是叶家的好友,当日他正在视察。当走到手术室门口时,看见浑身是血的大哥,吓了一跳。叶家大少爷在医院出了事,他命还要不要了。当我们感到医院时,被大哥的样子吓到了。大哥抬头看着外公,眼中的恳求是我们从未见过的:“救他!”外公一愣,他已经数十年不曾碰过手术刀了,但医术之高不需要质疑,随即走进手术室。我死缠烂打地跟了进去,在手术台上看见了一个很帅气的男生,即使脸色苍白也遮不住一身俊朗的气质。我突然有一种预感,这个人可能是大哥爱上的人,刚刚恳求的目光中还有对失去爱人的恐惧,我太了解大哥了。
手术结束了,平时一贯对自己医术从不怀疑的外公第一次对着病人皱眉。“他有可能再也醒不了。”风轻云淡的声音下了判决。但外公想了想手术室外的大哥又有了一丝担忧,爷爷开口:“不管他是谁,但对阿修很重要,从小到大没见他求过我们什么。但若是他知道这孩子的情况,只怕要出事,但,叶家的少主决不许有任何闪失。”于是,一个天大的谎言打开了序幕。送到大哥手里的是死亡通知书,那时的我刚刚知道,那个男人叫苏沐秋。签字的手还在颤抖,从未见过大哥这个样子。为了不被发现,父亲母亲亲自送去了殡仪馆,葬在了南山。葬礼那一天,大哥脸上挂着不哭却比哭还难看的表情,大哥这样站着,心疼,但我无能为力,我不能告诉大哥。就在这时,有一架飞往瑞士的飞机在机场起飞。那是一架专机,只有一个病人躺在病床上,由神医林阁老陪同,所有人议论纷纷那是谁,病床上的那人赫然是“已死”的苏沐秋。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