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銆

[伞修]十年,回来得不算晚①

我叫叶汐,原本有一个叫叶秋的二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我还有一个永远顶着讽刺脸的大哥,叶修。虽然,两个哥哥平时看起来都不怎么靠谱,但不要紧,关键时候靠得住就好。但,在我12岁的那个夏天,一切都变了。
那一天,我看着作为总裁的父亲平时一贯严肃却平和的脸上充满了怒意,而站在沙发前平素吊儿郎当的大哥眼中却又了真正的倔强,他是认真的。“你……你再给我说一次!你……你……你要去干嘛!”父亲显然气得不清。大哥一改常态,神色坚定,语气轻缓而又一字一句异常清晰得开口:“我要去追求我的荣耀。”
我愣在了原地,“我要去追求我的荣耀。”一直跟在大哥身边的我十分清楚荣耀是什么,大哥的意思是,他要去打游戏?!正在愣神之间,二哥从身后推了一把,抬头对视,二哥的意思很明显,要我劝劝。父亲看见我,脸色总算好了一些,但还没缓过来的我仍在想,大哥这是怎么了!母亲把我拉了过去,抱在怀里,只有我知道平时握着手术刀无比镇定的手此时不停地在颤抖,母亲在哭。后来,父亲让母亲带我和二哥上去。呆在房间里的我们只听见了父亲的吼声与大哥的反驳,我靠在二哥怀里哭个不停,而这一切由一个响亮的巴掌声结束。打开门,只听到王伯说父亲把大哥关在了书房,要他好好反省,什么时候想通什么时候放他出来。
被赶去睡觉的我躺在床上一直望着天,我不知道谁是对的。父亲和母亲一个从商,一个从医,而外公更是中国医学界闻名的神医。我知道他们一直把大哥当作是家族的继承人来培养,虽然没有对他未来的职业过分要求,但我知道,打游戏绝对不是选择中的一个。可是,看过大哥玩游戏的我同样知道,他热爱这个属于他的荣耀。我认为他也没有错,爷爷一直告诉我们要去追逐自己喜欢的东西。在矛盾之中,我决定明天去劝劝大哥和父亲。于是,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22)